時空的變化造成下垂以及凹陷的老化現象,在這六年來,由於玻尿酸的問世,使得老化的治療進入一個新的境界。


許多臉部缺陷,不管是先天性造成或者是外傷性引起,或者是自然老化所造成的臉部組織凹陷、下垂,除了傳統的拉皮整形手術以及脂肪填補手術可以作部份的矯正外,別無他法;在更早的1970至1980年之間,流行的矽膠小針注射,也因為在人體組織流竄及異物反應等副作用,於1975年的5月24日被政府明令禁止使用,祇是可惜至今,估計每年仍約有數十例被密醫誤導注射至臉部及胸部的悲慘案例。


筆者於外科醫學會年會發『表脂肪注射及塊狀移植的長期追?』,當時的技術由於只仰賴雙手及依照缺陷的部位所作的2D空間脂肪移植,至今追?了超過20年的案例顯示,所移植的脂肪存活率約在7成至8成之間,依體重變化會有所波動,患者大都滿意;只是在整形外科醫師的腦海中,隨即浮起似乎與原有的構造有些相異之處的感覺,也就是該老化的也都會老化下垂,而移植的脂肪,也由於是多出來的組織,增加了原構造部位的負擔而更下垂。因此,如此改善注射手術的技巧,頓時成為了重要的課題。


玻尿酸瑞典原廠與台灣代理商贊助了一項六月新娘的臉部完美雕塑活動如【圖一】,共有五對新人參加,圖文分別發表於本刊2010年夏季號及聯合報7月25日元氣週報及8月28日健康版,這些案例的追?目前已有半年,陸續的分析顯示,原先的雕塑重建的構圖方向,十分的正確,也就是:臉部的雕塑依原缺陷部位的深淺所作的注射有:深部脂肪墊(深層)、肌肉上層軟組織(中層)以及表淺的真皮及真皮下方(淺層),如此的施作立即呈現了3D的圓滿效果。
 


再加上平坦骨頭(flatbone)上方的注射(如眉骨及顴骨上方) 如【圖二】箭頭所示,可以產生中臉部的拉提,我把它稱之為4D的效應。在這些充當先鋒的範例中,玻尿酸最多注射量到達36c.c.,半年後的追?效果,穩定而且自然如【圖三】。


一座帳篷要能堅挺、迄立不搖,必須地基堅固支柱高聳挺而直,外層緊繃亮麗如【圖四】;臉部的雕塑已經逐步的演進,需要遵循深、中、淺層的重建,分別量身打造,依據缺陷的部位以及外層肌膚鬆弛的程度,從地基的打造、支柱的聳直,最後才是?實撫平外層肌膚的表面功夫,總結來說,臉部雕塑已經進步到了全新的新境界,唯有分析出老化全方位的變化,充分的矯正每一層次的變化,方能達到回春的目標。

這些案例的施作與追?結果驗證了我們3D 及4D 重塑臉部失去的重要構造的想法帳篷理論,分別簡述如下:


(A)深層脂肪墊的萎縮,使得地基逐漸的腐蝕下降,治療時使用大分子或高濃度玻尿酸的填充,並且由週遭的肌膜包圍,呈現飽滿不易流失,穩定支撐帳篷的地基。

(B)中層的肌肉上方,軟組織因富含蜂窩組織,中年以後容易鬆弛滑動,填入屬於多醣體成分的玻尿酸,使得含水量提昇,呈現如帳篷的支柱,伸長、挺立而且堅固。

(C)表層的真皮及真皮下方的脂肪層填入適量的低分子玻尿酸,使皮膚緊繃亮麗,這在法令紋及額部細紋有最明顯的效果,目前觀察的療效最長可達二年九個月,這有如帳篷的外層帆布緊實而飽滿。
更多相關資料.png

arrow
arrow

    紐約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