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眼皮老化,形成了眼袋,也是另一項人們因老化而就醫的主要項目,據統計,九成的人們在意眼袋帶來的沒睡飽、老態的感覺,但付諸去除眼袋行動的只有一成左右,其中對於手術有疑慮者,佔其中的80%,另外20%考慮的是經濟因素。


具有重大改革性之下眼袋的手術,在1998年由筆者所提出懸吊及固定手術方法之後,雖然手術時間延長至一小時(傳統的去除兩側眼袋手術只需三十分鐘),但是術後維持的效果,不但達到可以維持八至十年以上的結果,而且98%以上的機會可以防止眼皮外翻的副作用。


這十年來已經有無數的患者解決了老化眼周的困擾,手術後恢復了大半年輕時的丰采(如圖一、圖二),不再顯得老態龍鍾;眼看九成以上的人們,還持續頂著沉重的上眼皮,努力的睜大著眼睛,往前試圖看得清楚些,實在是一大負擔啊!


治療方式


眼部周圍肌膚老化的煩惱,一般出現在45歲以上的中年人,老化的病例早期也偶而會出現在30歲以前,但是,通常症狀較不明顯。那麼,眼周皮膚老化的症狀與煩惱是哪些呢?

 


人們對這些主要的抱怨,據統計,85%主要症狀有三項:

一、上眼皮沉重。
二、視力受阻礙。
三、抬頭紋增加。



其中第一項最令人不舒服,有一半的人們會為了這個因素要求整形上眼皮;手邊剛好看到了最近一期的周刊雜誌,封面有兩位風雲人物的照片,眼皮下垂的程度,已經遮蓋了一半以上的視野,如(圖三)所示,為了更能睜開上眼皮看得清楚,勢必要動用到額頭的肌肉,於是突顯了抬頭紋,更明顯的洩漏了老態。


眼袋形成的原因


(1)單純眼輪匝肌肥厚型眼袋由於遺傳性因素,很年輕即有下瞼眼袋,其突出特點為靠近下瞼緣,呈弧形連續分佈,皮膚並不鬆弛,多見於20-32歲年輕人。

(2)單純皮膚鬆弛型此種情況為下瞼及外眥皮膚鬆弛,但無眶隔鬆弛,故無眶隔脂肪突出,眼周出現細小皺紋,多見於33-45歲的中年人。

(3)下瞼輕中度膨隆主要是眶隔脂肪的先天過度發育,多見於23-36歲的中青年人。

(4)下瞼中重度膨隆同時伴有下瞼的皮膚鬆弛主要是皮膚、眼輪匝肌及眶隔鬆弛,造成眶隔脂肪由於重力作用脫垂,嚴重者外眥韌帶鬆弛,瞼板外翻,瞼球分離,常常出現流淚,多見於45-68歲的中老年人。


(5)皮膚鬆弛伴有下瞼緣與眶下緣之間出現凹陷同樣多見於中老年人,除皮膚鬆弛外,出現眶隔脂肪及瞼板前脂肪的萎縮。

因此上眼皮的老化是一個年紀增長所產生的功能重大障礙,能早日解決可以早些恢復寬廣而輕鬆的視力。

更多相關資料.png

arrow
arrow

    紐約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