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人注重臉型,常用瓜子臉來形容仕女的臉型漂亮好看,所以尖尖的下巴往往可以讓豐潤的臉龐顯得柔和立體,因此許多臉型圓胖的朋友,常常向醫師求診進行拉長下巴的整形手術。


儘管每個人的面部結構不盡相同,老化的現象也因人而異,但下巴的老化不外乎凹陷不平整、皺紋多,一旦如此,就很容易讓人看起來感覺蒼老;普遍來說,醫界常用的下巴微整形方式大概以注射填充物為主,尤其以注射玻尿酸來改善下巴凹陷的方法較常見,肉毒桿菌素則用於下巴除皺,適當的玻尿酸或肉毒桿菌素的同步治療往往就能有不錯的效果;而下巴的外科手術,其結果隨各醫師擅長的技術而有差異! 

筆者以玻尿酸的注射下巴整形為例,針對病患治療時的情況,因應臉部不同的組織紋路及肌肉走向來決定是要塑型或是填補,並循臨床經驗,事先評估局部的注射量而達到適當的矯正【如圖一】;倘若是難度較高的下巴整形,經驗豐富的醫師,會先在骨膜上或肌膜上填充具有高黏度、低分子量特性的VOLUMA,讓皮下組織充滿類似鋪墊了脂肪的玻尿酸,做為很好的底部支撐,而且VOLUMA治療效果相對持久,不需高額的預算就能達到局部填補除皺的目的【如圖二】,【圖三】的個案目前我們追蹤到治療後18個月,仍然維持著90%的效果,我們預期追蹤到24個月時還能為持良好的校果。


下巴經玻尿酸注射填充後,若還有比較深的皺紋,就需要再施打肉毒桿菌素,雙管齊下同時兼顧修補凹陷又能明顯除皺,這也是目前公認相當有效的作法,能迅速達到自然、顯得年輕的外表【如圖四】。


下巴微整形之所以廣受歡迎,一方面是透過省時、簡單的方式就能讓臉型變好看,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只有極短的復原期、也不耽誤工作時間,讓愛美的女性樂於當個瓜子臉美人。
 


下巴的整形由來已久,大都以植入矽膠或人工骨模型來加強下頷的輪廓,由於骨骼面的接合面不盡平坦,因此模型的接合並不穩定,同時模型的兩側延伸的長度也常不足以補足兩側的凹陷,因此脂肪移植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脂肪注射移植到下巴模型整形後的兩側凹陷部位,效果良好又持久【如圖五】,換句話說玻尿酸注射也有如此的功能,只是脂肪注射恢復期較長,需時六至八週,因此,選擇玻尿酸注射,恢復期只有一至三天,是忙碌工作的人們常作的決定。


那麼,常見的問題是哪種植入物效果最好?目前排名第一的當然是植入模型,立竿見影又可持久,只是有長期異物反應的疑慮,不過滿意度高達九成,一直是最佳選擇,恢復期為三至六週。排名第二名的微整形注射植入物的玻尿酸最受歡迎,目前認為可維持十八至二十四個月以上,唯價格不菲,與手術不分軒輊,但方便又自然,免受手術皮肉之苦,相信沒多久一定名次上昇列第一名。排名第三名為脂肪移植,好處是自然持久【如圖六】,價格較低,但恢復期初期是六至八週,最長可達一年,偶見逐漸吸收,最後平均存活率可達50%,還令人滿意,但再次移植的機會很高,而且支撐力沒前者兩種植入物的堅挺,因此,排名還在二、三之間排徊,但是仍然是受歡迎的手術之一。

更多相關資料.png

arrow
arrow

    紐約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